|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我县召开卫片整改 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6-07 20:12:26来源:编辑录入:

 

 
6月4日,我县召开卫片整改、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卫片整改工作,张兵强调,要坚持“一个声音”,就是坚定不移、大张旗鼓开展“两违”整治,做到四套班子一个声音,全县上下一个声音,统一意志,万众一心。坚持“一把尺子”,就是凡属违法的,不管是建的多大规模、多么豪华,在建的或建成的,都必须坚决予以拆除,不留余地。坚持“一个步调”,就是全县铺开、统一行动,营造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处处喊打的氛围。坚持“一鼓作气”,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不打持久战,不见好就收,而是全覆盖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整治,直到“清零”。
就环保督察工作,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安排骨干力量,成立组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做好各项服务。要加强沟通对接,安排专人负责沟通对接,及时汇总、上报各项资料。要全面排查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回头看”,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统筹安排部署,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科学分析研判,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上,加快永金渠、跃进渠亦庄段的污水治理进度,开展两岸生态景观建设。
就安全生产工作,张兵指出,要抓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全面彻底排查隐患。要建立台账,抓紧整改,及时销号。要加强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发挥县乡村三级主体作用,做到时时处处监控。要抓人员培训。一方面,严格按照市安委办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另一方面定期邀请专家和上级有关领导,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指导工作开展,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生产能力。要抓案件查处。要切实查处一批违法案件,对不按照安全生产标准生产的企业,不论是规模多大,效益多好,都要坚决关停,整改合格后,再恢复生产。
副县长谷海晨就卫片整改工作讲了意见。
副县长王春风就环保督察工作讲了意见。
副县长褚铮就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