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任克华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的决定

(2019)22号

发表日期:2019-04-30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县直各部门
永清县刘街乡杨青口村任克华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中引起极大反响,在永清电视台、廊坊日报、河北电视台、文明永清微信公众号等诸多媒体均做出了报道。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经中共永清县委政法委员会确认,永清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任克华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对其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号召全县人民向任克华同志学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任克华,男,汉族,刘街乡杨青口村人,共产党员,村支部副书记。2019316日下午,任克华接到乡里通知下午四点半参加一个会议,他开车沿龙江渠南侧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行至刘街村段时,目睹了惊险一幕:一个老妇(被救儿童的奶奶)骑着电动带篷三轮车,由北向南通过渠内土道。南坡比较陡,在即将爬到坡顶时,三轮车熄火,老妇下车向上推。不料三轮向下溜车,老妇把控不住被甩到一旁,三轮溜滑入旁边水坑。任克华发现三轮后篷里坐着两名儿童,瞬间被水吞没。他来不及多想,急忙停车跑下斜坡,穿着保暖内衣与皮鞋跳入水中。水深大概一米五,一个男童扒着车框露出水面,已经呛水,女童却在水下。任克华来到男孩身边,把他抱离水面,惊慌的老妇也踉跄着走到水边,将男孩接住。任克华回头去找女童,女童还在车篷内,被他拽了出来。路过的一位好心人在岸边接过了女孩。大家后怕不已,三轮车落水处一米远外的水深达到三米。任克华见两个孩子没有大碍,会议时间已到,他来不及回家换衣服,全身湿透地赶赴会场。
县委政法委得知任克华救人的事迹后,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确认任克华同志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永清县人民政府决定:对任克华同志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并号召全县人民向任克华同志学习。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切入点和抓手,广泛宣传任克华同志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动员和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见义勇为的良好局面。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1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