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永清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8-07-02

 

各乡镇(区、办),县直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49号)、河北省贯彻落实《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实施方案(冀政办字[2017]123号)、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廊坊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的通知》(廊政办发[2018]2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县教育督导制度,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永清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主 任: 李 倩    县政府副县长
副主任: 王致远    县政府督查室主任
          王海良    县教育局局长
   员: 宋继明   县委正科级组织员、组织部部务会成员
          张玉宇    县委宣传部主任科员           
          贾宗文    县教育局副科级督学
          尹绍洪    县编办副主任
          李金海    县发改局副局长
          王德厚    县财政局副局长
          孙洪涛    县人社局主任科员
          杨东光    县建设局副局长
          孙建颖    县科技局副局长
          马俊涛    县文广新局副主任科员
          邹士刚    县卫计局副局长
          窦永强    县审计局副局长
          杨振永    县统计局副局长
          张洪达    县公安局副政委
永清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要职责:在县政府直接领导下独立行使教育督导职能,代表县政府对各级各类教育进行监督、检查、检测、评估、指导。研究制定全县教育督导政策措施,审议全县教育督导总体规划和重大事项,统筹指导全县教育督导工作,聘任县政府督学,组织开展教育各项督导工作,发布教育督导公告。永清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由贾宗文同志兼任。
 
附件:永清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教育督导工作职责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6日
 
 
附件:
永清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教育督导工作职责
 
县委组织部:建立并实施对各乡镇(区、办)和县直有关部门支持教育发展情况的考核制度,把省、市对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结果作为各乡镇(区、办)和各相关部门领导班子考核奖惩的依据之一。
县委宣传部:依据教育部门提供的新闻线索和新闻素材,加强对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报道,引导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舆论环境。
县教育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教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加强对学校的监管、指导,组织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推进各级各类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县编办:负责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的管理,确定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及人员结构比例,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教师补充长效机制,促进教育系统人才合理流动。
县发改局:将教育事业列入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和平衡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积极推进学校基本建设项目。
县财政局:研究制定支持教育发展财政政策,保障教育经费增长。负责对财政性教育资金监督管理。
县人社局:依法保障教师工资收入,深化职称制定改革,促进教育系统人才合理流动,落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负责职业培训机构的综合管理,推进职业培训改革发展,完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县建设局:加强对学校及教育配套设施工程、校舍危房改造的招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的监督管理。
县科技局:将科普基地建设纳入科技发展规划和科技工作计划,推动社会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支持、指导科技公共资源向学生免费或优惠开放使用。
县文广新局:整顿文化市场秩序,为中小学生提供良好的文化活动场所和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展览馆等单位对中小学校师生有组织的参观活动免费开放,群众文化设施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做好基础教育阶段学生用书的发行工作,禁止未经审定的教科书、教辅用书出版发行,会同教育行政部门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处理。
县卫计局:加强学校(幼儿园)卫生监督。会同相关部门依法科学高效实施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
县审计局:组织实施对财政教育投入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负责对财政教育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
县统计局:指导教育部门做好部门和行业的统计工作。积极配合部门间抓好数据搜集整理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公安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依法查处各类涉校涉生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