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永清县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1-07-07

 

县直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坚决打击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现成立永清县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打击占用公共资源贪腐谋利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建立完善停车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停车管理领域的“微腐败”现象,不断提高城市停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二、组成人员

  长:白学文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      县政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张学峰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员:杨俊杰    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春雷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郭东旭    资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孙全义    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郑玉岭    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武增虎    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任:张学峰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副主任:赵正亮    县政府办公室组长

  员:于红星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

            赵永利    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股股长

      县住建局市政工程股股长

张晶超    资规局城乡规划设计审查科科长

张宝民    县财政局非税收入股股长

朱少华    县行政执法局执法二队副队长

郭天蕊    县发改局价格股科员

三、部门分工

1、县行政执法局作为我县停车场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开展全县停车场摸底调查工作,对现有的各类停车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对当前停车管理审批、备案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督促整改;严格履行审批程序,规范停车场审批、备案和日常监管,切实规范停车行为;积极开展商铺非法占用沿街停车设施行为治理,打击非法侵占公共停车资源等行为;做好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的其他有关工作,并会同交警大队以我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做好组织部署、上传下达、信息反馈、督导检查等有关工作。

2、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为此次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牵头部门,做好上传下达、组织协调、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负责按照县政府明确的分工抓好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和违法停车治理。

3、县住建局负责城区范围内停车场建设监督管理,做好占用广场等公共资源设置停车场的管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区域内停车场的日常监管。

4、县资规局负责制定和规范商业场所、居民小区等建设项目的配建停车场标准、停车场建设用地的保障和排查督导工作。

5、县发改局负责制定或者调整纳入政府定价范围的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

6、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各经营性停车场收费的监督检查;会同行政执法局受理、核查停车场乱收费问题的举报、投诉,并依法做出处罚。

7、县财政局负责将政府投资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所需资金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