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二)

发表日期:2019-11-28

      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今天解读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切实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之要矢志不渝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矢志不渝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要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领导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等制度,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履行职责全过程,支持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依照宪法法律和法定职责开展工作,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位,推动各方协调行动、团结一致、形成合力。
      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体制机制。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健全完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督查问责机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落实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的全覆盖。
      要全力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力量、团结人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强力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