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之在推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见实效

发表日期:2019-09-06

          要抓实民心工程。以20项民心工程建设为抓手,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兑现民生承诺。要针对工程进展不平衡,特别是便民市场等工程建设进展缓慢问题,分管领导要抓紧抓实,重点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攻坚,对进度较慢、任务量较大的工程要加强力量、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对所有的民心工程,有关责任主体部门要集中开展“回头看”,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让百姓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搞好扶贫脱贫。继续深入开展六大脱贫攻坚行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剩余的35户5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强化扶贫政策落实。要坚决杜绝缓气松劲、疲沓懈怠苗头,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把防止返贫与继续攻坚放在同等位置,健全防贫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已脱贫对象的稳定脱贫问题,年内要实现已脱贫人口“零返贫”、边缘人口“零入贫”。要做优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进一步对照标准,查漏补缺,重点围绕硬件设施、城市管理等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攻坚,抓好整改落实。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十二项专项行动,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提升。要坚持沿线布局、连片打造、彰显特色的要求,以核雕文化小镇为重点,加快打造精品片区,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环境美。要强化社会治理。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守好舆论阵地,清朗网络空间。要扎实推进“双创四进”活动,坚决治理宗教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要积极推进信访问题解决,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及时解决问题,推进案结事了。要大力净化治安环境,提高街面见警率,严密防范、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扩大战果、打伞破网,全力破获一批群众痛恨的涉黑涉恶案件。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