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之在推进协同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

发表日期:2019-08-30

        要始终把用足用好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作为推进永清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着眼点,聚焦聚力、提质提速,加快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更大进展。要全面抓好规划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强与上级规划审批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坚持“开门搞规划”,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让规划更权威、更专业、更具指导性。要整合各专项规划,突出生态特色、人文特色、开放特色,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融合,编制完成涵盖产业布局、绿网水系、交通路网、地下空间等最新内容的全县域规划体系,实现“多规合一”。特别要结合村庄规划编制,抓紧出台规范村民建设房屋的指导性意见,解决普遍存在的农村宅基地无序建设问题。要从优建强承载平台。对标雄安新区,运用市场的办法,加快“新九通一平”建设,全面提升经开区、高新区的园区配套、环境建设水平。要强化产业园区即城市新区理念,合理配置商业、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公共服务,打造功能完善、彰显文化风貌、体现生态宜居的产业社区,实现职住一体、产城融合,全面提升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大投入,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公共配套等优质要素加快聚集,不断完善功能,筑巢引凤,确保年内出形象、见成效。要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要突出围绕“3+1”主导产业定位,全力开展与京津产业精准对接,积极承接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和临空经济产业项目,特别要依托新机场,重点发展航空物流、航空科技、航空服务等临空指向型产业。要高效推进对接合作。围绕交通、教育、医疗、金融、旅游等领域,积极引进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公共服务领域的对接合作。特别要配合推动京雄高铁、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及天津至新机场联络线加快建设,高标准谋划启动高铁永清南站项目,同步推进与之互联互通的路网建设,加快构建与京津廊一体化的交通网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