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五)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 省市决策部署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发表日期:2019-08-30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县、财经、网信等县委议事协调机构,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平稳有序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各类机构运转更加优化协同高效,决策执行更加有力。继续落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参加村级组织活动,16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分包乡镇、村街参加党员大会、民主议事会活动160次,党内组织生活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把干部选任关口,完善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2件,纪律处分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2次,通报典型案例5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