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四)全面借势借力 加快推动永清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五部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日期:2018-06-06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现在雄安新区正在快速崛起,民生工作上我们要全力对标看齐,力争把全县民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扎实干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以宏业路为重点的“十件民生实事”工程;推进污水处理厂、垃圾终端处置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永清一中迁建,高标准完成中小学校“旱厕革命”;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城乡厕所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要一项一项兑现承诺,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特别要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重点,推进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输血造血相结合,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年内实现全部脱贫。要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厉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形式,以田园综合体项目为具体抓手,探索建立产业运营商+美丽乡村投建模式,合理引入社会资本进入乡村发展领域,依托蔬菜、林果资源禀赋,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探索多元化聚居模式,推动实现农业发展方式、农民增收方式、农村生活方式、乡村治理方式的深刻变化、良性互动和全面转型,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