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四)全面借势借力 加快推动永清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三部分 着力加快转型升级

发表日期:2018-05-30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要着力加快转型升级。雄安新区明确要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等高端高新产业,打造创新创业集群,发展新经济。如果我们自身产业不转型升级,就无法与雄安新区的高端产业联动发展、配套发展。因此,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既是服务支持新区规划建设的基本条件,也是永清在区域发展中确立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廊霸路创新产业带建设,着力培育科技创新聚集高地。以经开区、高新区为主阵地,加快引进先进要素、科技项目,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发挥企业创新作用,持续增加科技投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重点支持永清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中心做大做强,推进益田高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加快建设。要瞄准北京、雄安两大创新源头,用好政策平台,加强对接协作。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以“大智移云”为首位产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重点打造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打造以总部经济、全域旅游、高端物流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集群。对重点企业要建立工作服务专班,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力实施引智工程。永清的发展是后发优势,我们的思维是追赶思维。只有通过追赶才能实现跨越崛起,而追赶的强力支撑是人才。要借鉴江浙地区经验做法,加快研究实施“永清英才计划”工程,构建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更具突破性的人才政策体系,实施顶尖人才引育计划。要围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全县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引进一批国家级和世界级领军人才,提升高端人才集聚度,打造国际创新人才高地,为永清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