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四)全面借势借力 加快推动永清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二部分 着力推进协同发展

发表日期:2018-05-25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着力推进协同发展。今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的起步之年,一系列预期中的机遇已经或正在变为现实。我们要以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契机,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要建强协同发展平台。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已经明确了高端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承接重点。要在深入研究雄安新区承接领域的基础上,以高新区为核心,谋划建设定位明确、特色鲜明、职住合一、专业化发展的“微中心”,做好精准承接和配套功能建设,实现一体发展。要推动重点领域突破。对接《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确定的区域功能定位,以前瞻眼光和国际视野筹划高端临空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东航北京新机场项目加快落地,布局引进一批临空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构建与之相融的综合保税、口岸物流体系,加快培育壮大以科技创新以及现代物流、高端会展等为主要内容的空港经济产业,打造世界高端产业聚集地。要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与北京的对接合作,承接北京优质的教育、文化、医疗资源,全面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共享,逐步建立起与北京、雄安同步的高质量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