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三)坚决服从服务 增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自觉 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部分坚决夯实生态保障

发表日期:2018-05-11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要坚决夯实生态保障。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把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作为首要定位,提出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起步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0%,实现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的明确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对标新区生态建设水平,为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生态涵养区出大力、做贡献。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抑尘、控车、限企等一整套组合拳,抓好VOCs排放企业、散乱污企业集中彻底整治,系统治理区域大气环境。加大对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调度考核力度,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整体成效。要全面加强水土污染治理,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专项整治各类纳污坑塘和农村沟渠,实施中干渠、永金渠治理修复改造提升。加快推动永定河故道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营造林水相融、蓝绿交织的城市滨水生态景观。要把抓好土壤治理提上日程,实施土壤污染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土壤修复,提升土壤环境承载力。要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深入实施以“三全工程”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白色污染、种养殖废弃物等垃圾终端处置系统建设,打造天蓝地净、整洁有序的良好环境基底。要强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对标新区绿色之城定位,按照国土绿化行动要求,全力建设与雄安新区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零梯度的生态绿林。春季造林中,我们完成了廊霸路韩村段高标准造林工程,栽植银杏树近5000亩,高品质永清林海已现雏形。后续要集中力量抓养护,确保林木成活率。下来要继续深入推进林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立足当下、放眼千年,以高速、省道带状造林为主,以乡镇块状造林为辅,结合村街四旁植树,大面积推广适生性强、经营周期长、采伐频率低、景观效果好的大径级珍贵树种,迅速改变低端速生杨一统天下格局,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节点景观化、区域园林化、全域森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