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三)坚决服从服务 增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自觉 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一部分坚决严把管控底线

发表日期:2018-05-10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全县上下要把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增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坚决严把管控底线。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控得严、管得住。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持续强化在土地、房地产、产业等方面的管控,为新区加快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严把土地管控,严格落实土地管控是我们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环节,要持续深入开展双违整治和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依规应拆尽拆,确保年底清零。要全力遏制新增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苗头,严格规范土地转用征收和农用地流转。对涉地问题要严格按照“三个绝不轻饶”原则,严规重典打击各类土地违法行为。严把房地产管控,严格落实限购管控政策,严防投机炒作、虚假销售、违规销售等行为,逐步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严控开发总量,坚决去房地产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强化房地产项目的规划审批,探索建立严禁投机的长效机制。严把产业管控,与雄安新区实行统一负面清单管理,进一步抬高门槛,坚决杜绝低端产业进入;依法关停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的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