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一): 我县面临的大好形势

发表日期:2018-01-08来源:编辑录入:

 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部署,本台从今天开始在永清新闻中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今天播出:我县面临的大好形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永清发展推进到了关键点。一是外部条件稳定向好,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社会政策注重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改革开放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这些都为我们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严控土地、严控规划、严控房地产的政策要求,为我们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创造了条件。二是重大机遇千载难逢,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非首都功能加快疏解,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的带动作用正加速显现。三是跨越崛起基础坚实,我们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良好的生态环境、较轻的产业结构,特别是打造了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战略平台,为永清承接高端产业、抢占新一轮发展先机赢得了主动。四是干事成事保障有力,全县干部群众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干劲正在充分迸发,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的激情高涨,这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综合判断,永清正处于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爆发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窗口期、新发展动能培育最快的成长期、实现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关键期。我们唯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唯有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唯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才不负党的重托、不负百姓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