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解读(一) 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双胜利”的优异答卷 在“奋进”中书写了永清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发表日期:2021-02-25

 

面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要说了不起一年来,突出抓实常委会自身建设,制定出台《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规定》、完善了《常委会议事规则》、成立了四大班子主要领导齐参与的项目审批委员会、规划审批委员会,在全市率先出台《县纪委对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进行党内监督的实施办法》、突出建立四大班子一起干、四个轮子一起转的推进机制,突出在中层干部中开展一讲三比一争活动。实现了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永清落地快、效率高、成效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忠诚。

面对经济指标的逆势上扬,我们要说了不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0亿元,增速7.6%,一般公共预算完成16.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2.7亿元,增长7%;规上工业产值完成111亿元,产值增速7%

面对产业强县的全面起势,我们要说了不起科学明确了产业发展定位,明确了重点发展航空智能、现代商贸物流两大主导产业,壮大时尚创意、高端装备制造两大特色产业的“2+2”产业定位,突出了项目建设头版头条的发展理念,全面树牢千忙万忙,没有项目就是白忙的发展理念,全年安排总投资697亿元的项目109个,争列省重点3个、市重点8个,完成年度投资200亿元。强势推动了立县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了永清特色营商环境,全面推进“1236”暖企模式,各级书记、各位局长担纲永清营商环境的服务员;开通了企业家联系县委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三个直通车。永清县在推进投资洼地、创业福地的营商品牌上迈出了可喜一步。

面对县城品质的有力提升,我们要说了不起围绕打造内通外联的交通路网,投资5.7亿元重点推进东高线、宏业路、开元路三条路网建设,围绕补齐县城短板,以四城同创为统揽,争取债券10.56亿元,全力推进城市建设,重点打造了文苑路、府东街等三条精品街区,城内雨污分流、夜景亮化等12项补短板工程全部竣工。围绕提升百姓幸福指数,高标准建设了印迹广场、裕丰游园等三座街心游园,完成了100条背街小巷路面的改造提升、刀把路改造。围绕新县城建设,打造集培训中心、市民服务中心、宣传文化中心为主体的城市新客厅。

面对临空征迁的全胜完胜,我们要说了不起一个月完成了首批7个村街1532户的征迁安置,以永清速度开启了征迁新征程;在第二批大田流转工作中,历时20天完成了8个村街13700亩土地流转;在第三批18个村街征迁中,六天六夜完成了18个村街4626户的村址征迁安置;在第四批的大田流转中,仅用3天就完成17000亩土地流转 

面对解决百姓的热切期盼,我们要说了不起脱贫攻坚圆满完成,顺利通过市级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民生实事有力推进,投资1.2亿元完成大辛阁等7座农村水厂的江水置换一期工程,首次为全县70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生活补贴,高标准建成8个公厕全部对外开放;顺利完成韩村镇西庄窠村搬迁;县一中1号教学楼5层主体已经完工;5所幼儿园全部完成主体建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进一网五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搭建起矛盾不上交、村居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

面对疫情防控的有招有效,我们要说了不起在疫情防控上,建立起一办七组一督导,下设29个工作专班的扁平化管理体系,开展了横向到边的乡镇属地+社区大排查和纵向到底的八大领域排查,实现了本地排查到位、外地联系到位。在提升救治能力上,高标准配备负压救护车等相关医用设备,成立了由7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3支医疗救治队。明确了定点医院,设立了隔离点,总面积100平米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投用。在保障百姓安全上,坚决扛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政治责任,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平稳。

面对拼搏竞进的干部队伍,我们要说了不起在永清问题、永清机遇、永清使命中统一思想,在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中凝聚共识,以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铁军精神,勇于攻坚临空征迁,实现了完胜、打出了声威;勇于补齐县城短板,靓丽了颜值、提升了气质;勇于打通交通动脉,放大了优势、做大了格局。两步并作一步走一天当做两天干成为同志们的工作常态,正是这种追求和常态,成为了铸就永清更大辉煌的最强正能量,也正是这种追求和常态,熔铸成了永清干部的铁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