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张兵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9-11-27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永清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和我县《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全面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政策贯彻落实,聚焦筑牢风险“防火墙”,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聚焦依法依规用权,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审计监督机制创新。要加强工作统筹,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加强信息化运用,加快推进县级审计机关大数据平台建设,增强数据分析的系统化、动态化、智能化,增强审计监督的有效性和穿透力,为推进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加强内部审计与社会审计的作用,努力构建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监督大格局。

      会议要求,要切实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深挖管理漏洞和制度根源,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县领导刘清、王强、田军、李辉、李柱良、茹进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