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调度会

发表日期:2019-12-16

      12月12日,我县召开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指出,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事关民生民心,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真正把工作落细落实,确保百姓温暖、安全过冬。
      彭敬捷强调,永清作为禁煤区,在煤的问题上,目标是彻底清零,各乡镇要立即行动,落实网格化管理规定,利用三天时间,逐村、逐户、逐宅开展排查,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严防散煤使用情况发生。
      彭敬捷强调,在取暖安全方面,住建、发改、供电等部门要立即开展气代煤、电代煤安全大培训,做到每家每户一张明白纸,每家每户一个明白人。要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对输气、用气,供电、用电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细之又细的检查,确保用气用电安全。应急管理部门作为安全生产的牵头单位,要及时跟进,进行安全抽查,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和两办督查室要真督实查,检查各级各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督办,确保取暖安全。
      张兵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重点要更突出,全力做好散煤治理、“煤替代”工程安全等各项工作。责任要再落实,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排查力度,全力做好冬季清洁安全取暖工作。
      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副县长褚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