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在永清召开

发表日期:2019-08-19

 

8月18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永清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担责、拼搏奋进,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永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邢华金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对《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中共永清县委、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坚定政治站位,经济态势平稳运行,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城乡面貌明显提升,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积极主动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不移地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创造机遇,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引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提出的“确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扭住重点、突破难点,真下功夫、确保实效。一要在推进协同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全面抓好规划引领,从优建强承载平台,积极承接产业转移,高效推进对接合作。二要在推进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见实效,推进动能转换,提升项目质效,强化政策扶持,改善营商环境。三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见实效,打造改革亮点,建强创新平台,抓好主体培育,强化队伍建设。四要在推进生态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力推进“两违”拆除,统筹实施生态治理,加快推进终端转化。五要在推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见实效,抓实民心工程,搞好扶贫脱贫,做优人居环境,强化社会治理。
全会强调,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真正以初心使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激情和干劲。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提高执行力,聚焦当前重点工作,聚焦工作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努力打造永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新篇章,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县处级党员领导同志,高新区处级党员领导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科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各科室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县直有关单位、县属事业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各乡镇(区、办)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中省市直驻永清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处级领导干部,市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全体会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