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19


       7月18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22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四大班子领导包联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上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听取我县上半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汇报,研究我县下半年工作举措。

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实行包联制度,是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县四大班子领导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真正把包联任务摆上位置、抓在手上。要继续深入走访调研,主动深入一线,了解具体情况、找准实际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真正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包联实效。

会议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只有打牢根基,让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才能汇聚起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基层党建短板,注重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质量、提升基层党建难点问题破解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保障水平,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食品安全和强化特种设备监管的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餐馆饭店、学校食堂等风险点,定期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协调联动,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强化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对违法违规企业,必须查处到位,涉及犯罪的,要顶格追究法律责任。要强化问责,对发生较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责任人,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