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3-25

           3月23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1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在全省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金融服务功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扎实推进法治建设。要突出法治政府建设,以科学决策维护重大公共利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要进一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进一步从源头上防止黑恶势力滋生,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既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政治问题。无论从现实的角度,还是从长远、战略的高度来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村街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打好优势牌,走好特色路,找准符合自身的发展途径。要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的教育培训,增强他们率众致富的能力和本领。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框架内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给予扶持,该免的免、该减的减,通过资金、项目、财税和人才等方面的政策倾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精准脱贫是中央提出的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提升,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专项巡视整改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