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4-01-08

     1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评价了毛泽东同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聚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推进永清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办好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同时再接再厉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我县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新征程对外工作面临的国际环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工作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以更高站位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方向,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扛起外事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拼经济、搞建设推动永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涉外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使人深刻鼓舞、倍感振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正确方向,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永清实践。要广泛凝聚力量,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永清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坚持“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认真组织开好县乡两级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良好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