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3-11-29

        11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委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致信和致辞精神,结合永清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永清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积极拓展对外贸易和合作渠道,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在永清投资放心、发展安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引导优质创新资源向企业配置,加强创新协作,持续加强金融和人才支持,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委领导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再次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永清实际,举一反三、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法监管,强化应急处置,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深入排查消防、燃气、危化、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办公楼宇、医院学校、居民小区、养老机构、企业厂房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实全链条监管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