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10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5月7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冯韶慧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廊坊大讲堂专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推进会议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通过《永清县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市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好六大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政治自觉,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不断提升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扣紧责任链条,坚决把好食品安全监管防线。要紧盯短板弱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廊坊大讲堂专题培训会议的核心内容是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创城工作,关键是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扎扎实实地把活干好。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对各自分包区段负总责,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相关责任乡镇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问题、完善细节,补齐短板漏洞,巩固提升成效。县创城办要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凝聚合力推进工作。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要强化督查,发现问题,盯人要账,切实以攻坚拔寨的气势、久久为功的韧劲,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开展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是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务实之举,也是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将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整治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强化措施、统筹推进,提升沿线两侧净化、绿化、美化水平,将高铁高速沿线打造成展示永清形象的新名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