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邢华金主持召开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26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4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邢华金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通报我县《2019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中共永清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永清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张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相继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和制度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把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全面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政策贯彻落实,认真开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着力推动政令畅通。聚焦筑牢风险“防火墙”,密切关注全县经济社会运行态势,推动建立防范化解长效机制。聚焦增进民生福祉,重点监督检查民生政策贯彻落实、资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确保投入实、资金实、到位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依法依规用权,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和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审计监督机制创新。一要加强工作统筹,积极探索“1+N”融合式的审计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二要加强信息化运用,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开放共享,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三要加强内部审计,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提升审计监督全覆盖质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全面增强工作合力。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深挖管理漏洞和制度根源,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对不按期限和要求进行整改的,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县领导王强、田军、李辉、李柱良、茹进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