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3-06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3月2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冀发[2019]8号文件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议强调,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好主体功能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空间治理体系中的关键性作用,准确把握这项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快制定我县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多规合一”编制工作,规范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抓实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动主体功能区战略格局精准落地。

会议强调,市重点工作会议就重点项目建设、主要经济指标、“大棚房”治理、生态红线管控、南水北调引江水利用、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各项重点任务不放松,深入查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精准破解方案,强弱项、补短板,集中力量抓整改、促提升。特别是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研究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首季‘开门红’、半年见成效”目标顺利实现,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1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京津冀三省市视察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下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县委常委会做起,推动各级各部门层层抓好传达学习,领会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深入研究细化协同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统筹推进经济运行、产业承接、改革创新、环境建设等各项任务,加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永清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