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表日期:2019-01-04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3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日在永清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19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县委书记邢华金作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对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迈出了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紧围绕“五新”战略目标,统筹做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开放、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努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推进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从快推进规划对接,从实推进深度协同,从优建强承载平台,从细谋划临空产业。要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力实施引智工程。要推进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推进生态建设实现新突破,以生态绿色描绘发展底色,以生态潜能培育经济动能,以生态试点打造创新亮点。要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深化农村综合改革,高效推进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新型主体。要推进民生改善实现新突破,补齐民生短板,织密保障网络,搞好扶贫脱贫,强化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县委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强化程序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经济工作的各个领域,通过增强各级党委(党组)的纪律性和约束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完善体制机制,认真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提高把方向、谋大事、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学习研究,学深吃透上级政策规定,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的能力,提高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明晰目标责任,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督查检查,严格奖惩问责,推动形成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新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奠定基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