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8-12-28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12月26日,县委召开第4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我县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反馈情况,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强化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战略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决扛起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使命和任务,不断提升永清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接受、积极配合统计监督,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惩处各类统计弄虚作假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统计部门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按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要求,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统计风险。

会议强调,在扶贫脱贫帮扶工作推进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圆满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