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18-12-03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11.jpg

11月30日,我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县委书记邢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

邢华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环保领域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更加迅速、更加有力、更加到位地抓好落实,努力把永清的环保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真正把环保问题整改和各项重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以诚恳的姿态检查自身工作,以务实的作风立行立改,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

邢华金强调,要做好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水污染防治、“气代煤”运维、秸秆禁烧、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协同意识,主动协调、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确保实效,努力推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健全机制,源头管控,强化督导,夯实责任。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副县长王春风通报了1-11月份全县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水污染防治情况和各级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对我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和《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进行了说明,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通报了“气代煤”进展情况和北方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情况。

副县长茹进军对重点河渠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

经开区、环保局、建设局、水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周浩、张华维、王永民、李辉、李萍、褚铮、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