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3-10-31

  10月2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忠诚担当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经验,充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积极拓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我县优势产业,充分调动各类经营主体创新积极性,全方位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准确把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县优势,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廊坊陆港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运营水平,加快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将陆港物流园打造成为引领永清产业升级的新平台,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召开,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中找准定位、抓住重点、展现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