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3-09-04

8月3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市营商环境半年测算工作约谈会议暨年度评价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营商环境提升措施。县委书记焦文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创先争优、久久为功,健全完善长效保护机制,持续改善我县生态环境。要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对照省、市重点督查问题进行细化分类,调高工作标尺、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落实相关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强督导问责,强化整改进展情况调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检视我县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相关动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家里手。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指标,加强分析研判和工作统筹调度,认真谋划具体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