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保障

永清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做好打击欺诈骗保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22

  8月28-29日永清县医疗保障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廊坊市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廊医保函〔2021〕26号),联合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利用休息时间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确定的方式,对全县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

图片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走访调查、病历审查、数据筛查、突击检查、智能审核等方式,重点对纳入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服务行为和费用实行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监管,对“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做了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了执业行为和管理服务,进一步健全了医保服务,财务等管理机制。同时,通过对相关医保政策的宣传,提高了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的“底线”“红线”意识,以及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永清县医疗保障局将按工作安排,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压倒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