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

发表日期:2018-01-14来源:编辑录入: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县政府的组成部分,主要工作职责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围绕县政府各时期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经济和社会动态,及时反映信息情况,提出建议。
(二)、负责县政府各种会议的准备工作,协调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各类会议。
(三)、负责县政府暨办公室文、电的起草、审核把关和政府机关的文书处理工作;负责政府机关的档案管理、印信管理和保密工作。
(四)、负责组织县政府工作报告、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材料的起草、修改工作。
(五)、根据工作需要,负责与线人大、县政协的工作联系。协调乡镇之间、部门之间的关系和工作,对重要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定。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个乡镇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和县政府重要文件、县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县政府机关值班工作,及时向线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重要突发事件、重大灾情和重大事故。
(八)、负责市、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及县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九)、负责组织协调、起草、审查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经县政府授权负责解释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检查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实施情况;依法对县政府各部门行政执法进行监督检查;就法制建设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依法管理行政执法证件;依法审理行政复议案件,受县政府委托代理行政诉讼案件,受县政府委托代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负责外事、侨务及县内无线电管理工作;完成政府领导及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负责县政府外宾、内宾接待,公务接待工作,以及县政府宾馆的协调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各类文件的印制及发放工作。
(十二)、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