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永清县委老干部局2017年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发表日期:2017-03-24来源:编辑录入:

 一、永清县委老干部局主要职能

(一)负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或参与拟定全县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办法;
(二)指导、督促、检查、协调各级各部门的老干部工作;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
(三)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安置工作;审理和办理离休干部荣誉证。
(四)负责督促、协调各级各部门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中存在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提出解预方法。
(五)协调组织部门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指导老干部活动中心(室、站)、老年大学(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年诗词学会、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年京剧学会、老年体育协会、老年门球协会、老年楹联学会和老干部门诊部的建设和管理,了解老干部对医疗保健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组织和指导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科学的文化健身、保健讲座、健康疗养、参观学习等活动。
(七)指导各级各单位组织离退休干部继续在政治、经济领域发挥作用。
(八)指导全县老年教育工作,负责管理县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做好回县老干部探亲访友的接待工作。
(九)负责指导逝世老干部的善后工作,协调承办县委交办的丧葬费事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治丧办法。
(十)承担县委老干部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县委组织部交办各项其他事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清县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为县本级预算,没有下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