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永清县政协概况

发表日期:2018-01-14来源:编辑录入:

 办公室是县政协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筹备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有关会议;负责起草县政协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有关文件及信息的反馈;负责县政协机关的财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档案管理,报刊信件的收发和文字材料的打印及文件的传递等工作;负责抓好机关建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搞好计划生育、安全保卫等工作;承办市、县政协领导交付的其它有关事宜。

宣教科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和指导委员搞好学习。重点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及有关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等;充分利用报、刊、台等新闻媒介和采用橱窗、简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和各界人士,并及时总结、推广各方面典型,促进政协工作;组织和协调科技界、文化界、卫生界的政协委员开展科技示范、义诊等“三下乡”活动。
联络科主要职责是:负责与委员的日常联系,走访和接待工作,及时反映委员的意见和要求,帮助委员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制定本届各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撰写提案工作报告,抓好会议提案、平时提案的征集、整理、审查、立案工作,确定承办单位,并负责督促、检查提案的落实情况;开展同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本县台港澳眷属以及外地政协委员的联系联谊工作,同时,加强与少数民族及宗教界上层人士的联系,征求其意见和建议。
文史科的主要职责是:制定各年度征集文史资料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负责征集、整理、编审文史资料;负责文史资料员的学习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