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17

1月16日,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邢华金、张兵、周浩、胡国永、王成刚、李柱良、孙凤武、杜清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国永主持大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192名,实到代表1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胡国永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胡国永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永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以及省、市人大常委会和县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紧盯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注重实效。三是拓宽履职渠道,致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胡国永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做好全年人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永清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三是完善保障服务,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四是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胡国永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依法履行职责,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创新发展,奋发有为,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坚实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人民法院院长寇友靖作县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刘崇波作县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