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财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民生保障

发表日期:2019-07-11

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财力,加强统筹,加大投入,倾力支持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支持教育优先发展。投入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资金1767万元,有效保证了各中小学校正常运转;投入资金2387万元支持学校操场建设、教学楼改扩建、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建设,改善了办学条件;积极落实中等职业学校家庭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等惠民政策,目前共拨付资金151万元;落实原民办代课教师教龄补助资金232万元,让原民办代课教师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二是促进文化事业发展。落实文化专项资金498万元,重点用于文化馆和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文体活动、核雕艺术节等,促进了文化事业发展。三是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落实城乡低保资金1084万元,有效保障了4500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5256万元,标准每人由原来90元提高到118元,惠及61000余人;发放高龄补贴419万元,享受待遇6200余人;投入资金378万元,用于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有力支持了全县再就业工作开展。促进三农提升。联合农业部门正在抓紧编制《2019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实施方案》,待县政府批复后,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尽最大努力将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严格筛选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及时纳入项目库,促进村级公益事业发展,改善农村环境;拨付农业保费补贴资金590万元,提高了农民种植养殖积极性;投入农业产业扶贫资金285万元,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