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1至10月政府采购节支2900余万

发表日期:2018-11-23

今年以来,永清县不断优化服务、完善规程、强化监管,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资金使用效益。1至10月,该县共组织采购活动411次,实际采购金额5613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123万元),比采购预算节约资金2922万元,节支率5.0%。

优化服务,推进高效采购。围绕全县经济建设大局,全方位拓展政府采购范围,注重把政府集中采购的触角向基础设施延伸、向民生工程拓展,着力培育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机制和市场环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诚信意识,全力做好县直各行政事业单位采购服务,服务质量和公信力不断增强。同时,将政府采购面延伸到各乡镇,对交通水利、市政绿化、农桥农路等项目全部实行政府采购,使政采活动遍地开花。

完善规程,推进科学采购。做细做好采购前准备工作,规范填写采购申报表,针对不同采购项目,按照规范管理、从严掌握的原则,确定采购方式,组织实施采购活动。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公开工作,所有采购项目都在河北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公告;部门集中采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以及政府采购有关规定执行。采购后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中标单位进行公示,接受供应商质疑,并调查回复。

强化监管,推进阳光采购。政府采购办通过网络对评标过程进行监督,确保采购程序及行为合法合规。加强供应商监督,推行信用管理,保证供货质量、价格优惠及售后服务落实,推行政府采购售后服务反馈制度。加强采购质量回访,对在投标、供货过程中出现以次充优以及售后服务不到位现象的供应商进行处罚,全力维护采购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