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着眼“全、细、准”推进预算信息公开

发表日期:2018-09-14

今年以来,我县进一步细化部门预算公开模式,统一公开时间,完善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格式,让财政资金更加透明。

一是“全”。公开单位全面。2018年我县县本级一级预算单位76个,除涉密单位外,实现全部公开,占应公开的100%。公开内容全面。对政府预算中的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社保基金预算表等四本预算进行了全面公开,从信息公开的基本内容到信息公开的表样,均按照上级要求统一规范。

二是“细”。 要求各单位的预算公开有说明、有表格、有解释,使预算公开更加细化。细化公开内容。各单位对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计划、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非税收支、专业名词解释等公众关注较高的方面均进行了公开。明确经济分类。部门预算经济分类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一一对应。支出功能分类公开到项级科目,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公开到款级科目,进一步细化了单位支出预算,使单位各项支出预算透明度更高。

三是“准”。预算公开中的数字和表格必须做到准确无误,互相对应。各单位预算公开的内容,在单位填报的基础上,财政局再次对说明及数字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进行一一审核,确保文字

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数字真实准确、互相对应。并且第一时间在永清县政府网站完整地公开了县本级2018年预算及有关报表,方便社会各界查阅监督,最大程度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