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财政局召开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编辑录入:

      为扎实推进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5月30日,永清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工作暨培训会议。县直部门主管财务的副局长、财务科长、会计及项目股室负责人,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一名业务人员,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及总预算会计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负责人安排部署了预算绩效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各预算部门高度重视,强化支出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共同构建起 “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绩效预算管理体系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问责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武靖州教授做专题授课。武教授就预算绩效管理概念、绩效目标设计、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详细解读,其中贯穿了真实案例,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内容充实、条理清晰。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各预算单位实施绩效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三全”是指:覆盖所有财政支出层级、覆盖所有预算管理环节、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提高了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吹响了我县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改革的号角,为全面提高我县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