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永清县农村公路“七公开”专栏

2018年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全部完工

发表日期:2018-11-06来源:编辑录入:

6月24,全长7.83公里的省道廊泊线保津高速公路出口至胜芳桥北段中修工程完工通车;

7月23日,全长5.81公里的国道104线廊坊市区公路界至天津界段中修工程顺利完工通车;

9月19日,全长21.38公里的国道102线电厂桥东至蓟县界段中修工程完工通车……

截止目前,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已全部完工通车。据悉,今年我市共实施路面大中修工程6项104.6公里,总投资1.0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项,65.27公里;新建中修工程4项,39.32公里。公路处“认真、求实、高效、创新”为工作思路,以“安全、环保、质量、进度、投资”五大目标实现为出发点开展规范化、标准化施工管理,确保工程高效优质完工。

克服困难建绿色工程

一年之中施工黄金期春季和夏季廊坊地区春季风大,如何有效抑制施工扬尘便成为工程建设工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为此,公路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对施工现场每日进行不间断洒水,保持现场地面湿润防治扬尘。在进行冷再生和水稳作业时,配合雾炮车抑制粉尘污染同时在施工沿线道路两侧土坡使用防尘网覆盖,所有进出场运输料车全部进行苫盖真正做到绿色施工、文明施工

公路处桥梁科科长董震介绍说:“虽然夏季天气闷热,但是这是路面摊铺的最佳时节几乎每天工人们都是头顶30摄氏度的太阳,脚下是130摄氏度的沥青,每走一步都像是在热锅上的蚂蚁,衣服每天被汗水浸透,布鞋几天就要烫坏一双,即便如此仍然坚持高温作业,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强化管理建精品工程

为打造精品工程,公路处严格程序,层层把关,执行公开招投标制度,优选施工队伍,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在施工过程中,实行项目工程师、监理工程师驻地管理制度,实现动态监管制定各项目规范化流程图,完善工作程序施行首件认可,对首件工程的各项质量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审批,合格后,方可大面积施工作业保证工程项目达到优良工程标准。

同时,公路处建立健全施工现场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施工现场危险告知制度、安全生产逐级检查及事故隐患排查等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平安工地”创建活动,设立专职安全员,各项工程做到标志齐全鲜明,设施规范有序,安全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以人为本建和谐工程

如何妥善处理工程建设和道路保畅的关系?公路处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处理工程建设与群众利益关系,强化责任,细化方案,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当地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与干扰。所有需断交施工的项目均在《廊坊日报》、《河北工人报》、廊坊公路网站发布断交通告及绕行路线。针对通行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较多路段,为了避免在施工过程中造成交通拥堵,公路处采取夜间施工方式,力求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

公路处桥梁科科长董震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公路处将加强公路管理和养护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好建设成果,提升公路运营能力、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为群众出行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