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全体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发表日期:2020-07-03

7月1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全体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进一步营造激先策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向纵深开展。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得看开展较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着整体水平不高,工作开展不平衡等现实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大力彻底解决。要切实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力亲为,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吃透政策,落实各项帮扶机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心思、集中精力,做到一把抓、抓一把,切实将扶贫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彭敬捷强调,要振奋精神,拿出足够精力,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国家脱贫攻坚督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三项重点工作。坚持全面自查、坚持工作标准、坚持以查促改,做好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围绕督查方式,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围绕脱贫成效、“两不愁三保障”完成、贫困人口收入增幅、防止返贫致贫成效等考核指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彭敬捷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县委副书记刘清主持会议并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讲了意见。

副县长茹进军传达了《河北省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检查验收方案》和《永清县2020年上半年脱贫攻坚检查验收方案》。

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住建局、县卫健局等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高新区、别古庄镇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