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01

 

6月29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许勤、袁桐利在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依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集中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专题片《决战脱贫在今朝》。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指出,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做好防汛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确保我县没有一例输入性病例。经济发展目标要坚定,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汛期安全要全力保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敬捷强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国家治理的重要一环,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对保障和改善基层民生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县委政法委要牵头做好此项工作,力争把“一网五治”平台建设,打造成为全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亮点工程。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
彭敬捷强调,在扶贫工作上,要持续攻坚,坚持安排部署不变、标准要求不降,确保在国家普查和上级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巩固提升,扎实推进健康、教育、住房、饮水、产业、就业等各项扶贫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防贫返贫,强化分类施策,从根本上杜绝贫困发生。要圆满收官,坚持完善考核落实责任。不断夺取脱贫攻坚工作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