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廊坊永清:21项量化指标让防控排查又快又好

发表日期:2020-02-1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清县周密安排、积极应对,制定了21项量化指标,做到疫情防控排查的标准化,易于操作,不留“死角死面”。据介绍,21项量化指标包含居家防控、排查对象、乡村排查三个方面。

居家防控做到“五个一”,即一张明白纸、一个体温计、一个联系电话、一个举报电话、一次体温报告。目前,全县已做到100%。

排查对象做到“六查四签字”,即查姓名、年龄、性别、体温、有无疫区旅居史、有无与疫区归来人员接触史,被排查人员、排查人、主管领导和“一把手”逐级签字,做到了可追溯、可查询、责任明,确保排查工作的真实有效。

乡村排查落实“一台账、五清单”,一套台账即分户排查台账、村排查情况台账、乡排查情况总台账,“五清单”即武汉离境人员健康管理清单、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管理清单、发热人员管理清单、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清单、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单,特别是做好来自疫区人员、流动人员和发热人员等的排查服务等工作。

有了具体量化的防控排查指标,一线防控排查人员“按图索骥”,既保证了排查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又大大提高了排查效率。截至目前,永清县累计排查6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