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在永清召开

发表日期:2020-01-04

      1月3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永清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清醒直面永清问题、庄严唱响永清承诺、精准谋划永清定位、科学擘画永清蓝图,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改革活县四大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永清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9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市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我县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彭敬捷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对《永清县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讨论稿)》《中共永清县纪委关于对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进行党内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永清县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中共永清县纪委关于对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进行党内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了大事要事和重点关键。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发展干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我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县域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坚持创新引领,科技创新成效明显。坚持重统筹、抓攻坚,“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坚持树品牌、美环境,“三农”工作成果丰硕。坚持惠民生、保稳定,百姓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坚持抓教育、强基础,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全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发展干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唱响解放思想主旋律、突出高质量发展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改革活县四大发展战略,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城乡环境明显改善,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发展临空经济、建设绿色永清新征程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办好永清自己的事情,必须牢牢把握环境、项目、人才、改革四个关键点。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54385”的工作思路,即:做到“五个坚持、实现五个确保”,实施“四大发展战略”,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强力推进八方面重点工作,夯实党的建设五大保障。“三大历史任务”: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高标准完成“十三五”规划。三是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八方面重点工作:一、突出抢抓临空新机遇,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一是举全县之力打赢临空经济区征迁第一仗。二是高起点谋划临空拓展区。三是积极主动当好承接桥头堡。二、突出项目建设主赛道,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一要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聚焦“绿色、精准、效益”招商选资。三要注重“落地、开工、达效”抓实项目建设。四要按照“活力+像样”的定位做强园区主战场。三、突出民营经济硬支撑,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一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二要研究制定帮扶措施。三要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四、突出县城功能首位度,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形象。一要聚合外智内力,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二要着眼内畅外通,大手笔推进路网工程。三要借势“两城”创建,大力度提升城市功能。四要定位榜样廊坊,高起点打造魅力新区。五、突出乡村振兴着力点,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支撑。一要优化产业布局。二要做大绿色品牌。三要做强美丽乡村。四要补齐农村基础短板。六、突出生态建设升级版,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竞争力。一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让蓝天白云常在。二要持续抓好水土污染防治,让青山绿水常留。三要持续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让最美生态常驻。七、突出广大群众幸福感,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幸福地。一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提高城乡医疗水平。三要抓好思想文化宣传。四要推进最普惠的民心工程。八、突出社会治理和谐度,强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保障力。一要全力以赴维护稳定。二要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三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永清高质量发展的稳固基石。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建强干部队伍,强力推进思想解放,着力提升专业素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拿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苦干诠释对党忠诚,用实干践行为民宗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要锻铸忠诚忠实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着力营造同心同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保持埋头苦干的坚韧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实施“四大战略”,坚持不懈地擦亮“永清名片”,坚韧不拔地夯实“五大保障”,倾力打造临空经济新城、绿色食品之都、度假休闲乐园的活力新永清,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要锤炼首战用我的担当气魄。坚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 只要是有利于发展的工作,都要大胆试、大胆闯;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必须负的责,迎着风险也要担。要拿出志在必得的昂扬斗志。不漏一项,标准不降,不误一秒,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实干、拼搏进取,努力同强的比、向高的争,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为把永清建设成为京津雄之间的绿色明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