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发表日期:2019-11-20

      11月16日,我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在县第一中学体育场开幕。
      举办冰雪运动会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借北京张家口联合举办冬奥会的东风,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冰雪运动会,旨在有力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促进广大青少年强健体魄、坚强意志,激发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本届冰雪运动会按照节俭、绿色、环保的理念进行组织开展,让更多人充分享受到参与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实现社会效益与保护环境的双赢。
      此次冰雪运动会以轮滑为主,共有全县各中小学校的34支代表队参赛,分8字滑行绕桩、自由表演滑行、200米速度滑行、滑行刹停、500米速度滑行五个比赛项目,和小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四个组别。比赛中,参赛选手各展英姿、激烈追逐,从起跑到超越,将轮滑运动的竞技性、艺术性和趣味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