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共永清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

发表日期:2019-11-15

     11月13日,中共永清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清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受县委委托作总结讲话。
     张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深刻理解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兵强调,要强化引领,凝聚共识,持续巩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良好局面。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坚持教育引导,教育引导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自觉接受党的主张,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强化问题导向,针对所联系界别群众的思想实际,做好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的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张兵强调,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永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强化协商理念,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现人民民主。拓展协商深度,聚焦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出真知灼见,推动问题解决;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强园区平台、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聚焦民生实事,积极推动民生改善;聚焦社会治理,积极化解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营商环境打造,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求人、多受益。增强协商质效,不断改进协商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协商水平;围绕上级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强化协商成果的运用,推进协商民主成果转化。
     张兵强调,要加强领导,大力支持,为新时代做好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制度落实,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加强服务保障,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全面开创新时代永清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汪洋同志总结讲话精神;传达了王东峰同志在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冯韶慧同志在廊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廊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就《中共永清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王玉柱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深学细照笃行,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要坚持守正出新并重,更加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更加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