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10-28

      10月25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2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形式分析汇报;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散煤复燃责任追究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10月25日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扶贫脱贫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迎接上级考核验收准备情况的汇报;审议我县《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我县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永清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好学习,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真正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挖掘用好我县独特区位优势,扎实推进临空经济谋划、乡村振兴等工作,让贯彻落实的过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强调,县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推进人民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持用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人民政协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经济工作,要紧盯目标不松劲,各级党委要坚持目标导向,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要强化调度不懈怠,政府部门要履行好经济管理职能,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主动服务,研究制定接地气、真管用的政策措施,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深挖税源不歇气,税务、住建、资源规划等相关部门,要联合建立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坚持“抓大不放小”,强化税源管控,加大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城建税清缴清查力度,确保应收尽收。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厕所改造、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十二项专项行动,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提升。要依托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引进高端农字型龙头企业,扶持发展精深加工项目,实现产加销一体化,打造第六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依托省级农业园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康养农业、观光农业,推进农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增强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逐步建立起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时代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从根本上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冬季清洁取暖散煤清洁替代工作,事关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事关群众生活水平提升,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冬季清洁取暖散煤清洁替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散煤管控到位,不出现复燃和影响空气质量现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脱贫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切实做到目标不变、态度不变、决心不变、措施不变。要紧紧围绕贫困退出考核标准,在把握导向、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严格审查上下功夫,再次梳理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迅速抓好查缺补漏和整改工作,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顺利通过上级考核验收。同时要密切关注已脱贫户和边缘户的工作,确保不返贫、不增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深化科技改革创新对我县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把科技改革创新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立足永清区位优势,切实提升科技改革创新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重点。要聚焦培育主导产业,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关键领域和技术攻坚,推动落地落实。要聚焦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集中更多优势资源向科技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倾斜。要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用好各级科技创新平台,让科技成果更多更快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做优环境。要优化政策环境,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协调和服务等工作。要完善绩效评估体系,着力招引相关领域行业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切实为永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集中兵力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上措施,坚决打赢人防系统腐败问题治理“歼灭战”。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防范人防系统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严明纪律,强化问责,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人防系统贪腐案件和问题,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