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我县交通运输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10-25

      根据市委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县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我县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民,县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刘长祥,副组长荣建军出席相关会议。
      刘长祥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聚焦被巡察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监督检查四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检查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检查党组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将按照党内法规规定,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下沉一级”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明察暗访、开展专项检查、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方式开展工作。要通力协作,确保巡察工作抓出实效。希望巡察双方加强组织协调,摆正位置,各司其职,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
      王永民代表县委就贯彻落实六届廊坊市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抓好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巡察质量。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云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张海波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县级“交叉”巡察组举报电话为:0316-6689900 (工作时间受理),短信举报手机号码为:17732648166(工作时间受理,只接收短信),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
shjcxcz@163.com,县级“交叉”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摆放在县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楼门外,县级“交叉”巡察组驻地(永清县泰达宾馆)。根据《廊坊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永清县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