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03

4月1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1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领导近期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要求,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永清县关于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全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方案》《2019年扶贫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和市委书记冯韶慧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省扶贫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围绕村容村貌整治、“四好农村路”建设、造林绿化、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用力、务见实效,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就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分类推进,不搞“一刀切”,切实把集体经济收入低的村“扶上马”,督促有资源优势和一定基础的村“加速跑”,支持引导基础条件好的村“跑得快”。要创新运营模式,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监督管理,防止滋生腐败。要坚守底线思维,不改变集体产权性质,不损害村集体和农民利益,不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确保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在扶贫脱贫工作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加紧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