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副书记周浩检查指导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02

3月25号至3月29号,县委副书记周浩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前段时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

周浩实地检查了刘街乡王街村、里澜城镇南柳坨村、别古庄镇老幼屯村、永清镇李庄子村、大辛阁北岔口村、韩村镇北钊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片区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座谈会,认真听取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关于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周浩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我县作为今年全省全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扎实推进。要明确目标任务,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治理、村庄规划、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六项工作要必保完成,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街道亮化、庭院美化四化工作要分步实施。

周浩强调,要实施重点突破,在厕所革命中,强力推进户用厕所退街、进院、入室,确保一户不落按时完成厕所改造目标任务;在垃圾革命中,要彻底解决村边、坑边、路边三边垃圾问题;在污水革命中,要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和村庄污水收集管网;在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上,要突出抓好“五清三建一改”;在农业生产废弃物治理上,要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探索有效机制,实施政府主导、村民主体、企业主营的机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实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副县长茹进军一同检查。